close

IMG_5225  

江戶東京建築園真的太讓人留連忘返了,所以原本想卡進空檔的吉祥寺二手市集就只好取消了,實在是很可惜,你都不知道我有多期待在二手市集裡偷看穿得很厲害的lookbook人們!沒有一路殺回吉祥寺的我們在三鷹站下車,從車站出來就會一股宮崎駿的味道,到處都可以看到宮崎爺爺設計的Poki市徽。

IMG_5219

  出車站後就是CoCo Bus的站牌了,而風之街道也很明確的指示方向,這條路上一直都有可愛的距離標示,路燈上持續著被Poki佔有著,和染井吉野櫻不一樣的粉紅九重櫻斷斷續續地垂在路邊,看了心情真的很好。

IMG_5224IMG_8300

約莫走十分鐘就可以看見吉卜力美術館的入口處了!

第三站 三鷹之森吉卜力美術館

 IMG_5227  

吉卜力美術館真的很像走進另一個世界一樣,每個東西都好像有生命、有故事一樣。就像連這個入口牌子都長得很像螃蟹,有點可愛。走進去更不得了了,馬上可以看到為遊客坐檯的龍貓售票員,看到小時候超想要抱抱的肥龍貓坐在玻璃後面,真的很想從買票口抓住他的手不放的把他拖出來,我想宮崎駿就是怕我這種小迷妹所以才安排秘方的售票亭八,這裡就讓人拍拍照而已,沒有真的賣票。

IMG_5231 IMG_8313IMG_5246  

整座美術館的牆壁爬滿藤蔓,還有一座高高的鳥籠塔,真的充滿童話故事的感覺,但是不規則的建築形狀,又多加了一點點的神秘和夢境的感覺。四點一到工作人員就會出來要大家兩兩排好為準備入場,這時候就會很想牽起旁邊人的手,手拉手的大步快進去,像個幼稚園孩子一樣:)))

IMG_5265

眾所期待的膠捲票根是拿著訂票單去跟櫃台換得,之前看到好多人都拿到霍爾的所以很認真地把霍爾看完,果然我真的拿到蘇菲奶奶就稻草人的拿一幕,一直都很期待可以拿到神隱少女的票根,畢竟那是我最愛的一部,但可能是太熱門了吧,我們只有拿到撥妞、魔女宅急便和不知道是哪一部的膠卷。之前我還很懷疑他這是複製品還是真的膠捲,經過這一次的旅程,我決定相信他不是複製品,因為我姊拿到三格都是櫸木地板的票根!!!!!!完全看不出來是從哪一部片剪出的片段,我看到都快笑死了,所以要拿到心愛的票卷也是要碰運氣的。

和我們同批進入的人們在進去之後都擠進一樓展場,為了避開恐怖的人潮,我們決定先衝去可以照相的三樓露臺,搭了可愛的電梯到二樓以後,再爬上鳥籠塔到達三樓,從外面看我們就像是被關在裡面的鳥八,這個下午陽光很美,對著天空看票根,清楚的不得了,也沒什麼人跟機器人守護神照相。

IMG_5256 IMG_8344  

回到二樓露臺以後,有兩個鐵椅和一個噴水洗手台,每一個上面都配有一個把手,一轉就有很怪的聲音出現,沒有三角鐵這麼清脆,但是有很響亮,一邊噴水一邊轉,就覺得是不是噴出了金子還是鑽石。 

再次地進入屋內,我只能說外型長得奇怪的美術館,內部也很稀奇,通道不只一個,有的是只到腰間的小山洞,有的是康莊大走道,還有小型鳥籠塔,常常繞一繞就忘記自己走去了哪裡,而且手冊上面的斷層圖其實也是很不容易看,後來搞清楚以後才知道:

大家一起來做迷路的孩子吧。

這是三鷹之森吉卜力美術館的主題口號。

這個美術館有著奇妙的建築,

考究的展品以及只有在這裡才能觀看道的短篇電影,

還有可以供你小憩的哪啡廳,可以說是樂趣無窮。

但是這裡沒有指定的參觀路線,決定參觀路線的不是別人而是您自己。

本美術館衷心歡迎您能來此盡情享受這一空間,做一次"迷路的孩子"。  ---from the information note

可能是我們都太習慣過著中規中矩的生活,每天走一樣的路上學上班,做完一樣多的是以後回家。難得這麼一次的機會強迫我們迷路,多好!努力在小洞間穿梭、找路、找廁所,也是發現了很多可愛的角落!

地下一樓的部分有電影是可以看短篇影篇,還有大展覽室,裡面有好多做動畫的小技巧,看到龍貓們和小梅一直轉圈圈的跳動著,心情也好想跳一跳,所謂的電影就是一大串的膠捲組成,所謂的景深就是一層又一層的疊出來,看完會讓人更想回去複習所有的宮崎駿動畫。繞一下可以走到葩蒂歐中庭,那邊有像童話一樣的集水器和機器人水溝蓋,都超可愛的。

IMG_8349IMG_5283

上了一樓可以看到特展室還有動畫出生地工作室展覽,可能也是因為追了好一陣子的鬼太郎之妻,看到工作室就讓人很有感覺,牆上貼滿了剪報和圖片,書架上也是市街遊覽名勝的書,小桌子上好像一定不能缺少軍艦模型一台,每一個小桌子上菸蒂都是滿滿的,鉛筆都是短短的,每一個小桌子的功能也都不一樣,宮崎爺爺畫出來以後,有人描輪廓,有人打陰影上色,有人加台詞,有人把它改編成動畫模式,有人編寫時間軸,雖然已經沒有人在這邊工作,卻又好像看見他們正在埋頭苦幹的樣子。出口有一台可以自己控制的膠捲轉動機器,波的是我最愛的千與千尋,看到青蛙大人的嘴慢慢地改變,就覺得好好笑也覺得好神奇。

4  全螢幕擷取 201256 上午 120344  7_1024  

這一期的特展是貓巴士窗外的風景,有一台擬真的貓巴士可以讓人坐進去,其實只要坐進去就回到了童年,什麼都不用做趴在窗戶發呆也很幸福。從另一邊走出來還可以看到真人版的布景,有蘇菲的工作台和他做的帽子,也有湯婆婆辦公室外的大廳,讓我最開心的還是讓千尋爸媽變成肥豬的攤販,連桌上的未增醬都準備好了,我當然要假裝自己是千尋的媽囉!

Snapshot_20120519_1  IMG_5303IMG_5303-001  

做了可愛的擺針電梯上了二樓,有讓小朋友爬上爬下的龍貓巴士,真的恨自己怎麼長這麼大以後才來這裡玩,可惡這些小鬼,年輕了不起我,哼!另一邊還有讓人倒光錢包的商店,我真的很想把整間商店包下來,尤其是小煤灰鑰匙圈,雖然舊址是黑黑的小球,可是小煤灰真的讓我好喜歡,尤其是假裝自己被壓扁的那隻,最後我很節制地只買了一套龍貓明信片、龍貓毛巾組和無臉男、湯婆婆手機吊飾。無臉男和湯婆婆真的做得好精緻,湯婆婆裙子裡面有被他玩耍的黃、紅、藍寶石,無臉男背後有他幫千偷得浴卡,他自己身體裡面也有他嗬嗬嗬就吐一堆的假金子,你說怎麼讓人捨得留他們繼續待在商店裡呢?

第四站 井之頭公園+吉祥寺街道

IMG_5289  IMG_0753  IMG_8373  

井之頭公園也是很有名的賞櫻地點,不過他和之前賞櫻的地方感覺不太一樣,他給人的感覺就像是大安森林公園,有種家附近的親近感,有小朋友球隊在這邊練球,也有三三兩兩的家庭在這邊野餐,在這邊可以聚會到晚上十點,越到晚上就發現聚會型態從溫馨家庭慢慢變成年輕人的喝酒狂歡大笑趴,差別真的超大。井之頭湖其實會讓我聯想到古色古香版本的台大醉月湖,湖水靜靜的,很適合人陳思,難怪村上春樹會選擇在這邊沉思。

IMG_8370IMG_8383  

井之頭公園分布在兩個市裡,用走的就可以從武藏走到三鷹,再繼續走就可以從吉祥寺搭車回家。

IMG_8387IMG_8389  

天色已晚,大家也都累了,雖然吉祥寺很好逛,很多我的民族風菜,好像雙腳不支援也沒辦法,有名的牛肉丸有沒有買到好像都無所謂了,我們就匆匆買個巧克力香蕉克林姆起司蛋糕可麗餅,匆匆離去了,這可能是這次去日本,最遺憾的行程了吧!最後讓我要廣告一下,這家可麗餅超好吃的!!!起司蛋糕放好大塊喔,香蕉香香、克林姆濃濃,完全絕配!完全滿足!


Day1: 皇居->中目黑->代官山->惠比壽

Day2: 上野公園->淺草寺->隅田公園->台場

Day3: 小田原城->御幸之濱->小田原城山公園->海螢島

Day4: 千鳥之淵->靖國神社->小金井公園(江戶東京建築園)->吉卜力美術館->井之頭公園->吉祥寺

Day5: 明治神宮->新宿御苑->成田機場

arrow
arrow

    yo! go trve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