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138  

第三站隅田川公園

從淺草寺走去隅田川大概十到十五分鐘左右,其實也不需要什麼指示牌,跟著人潮走一定不會錯。面對淺草寺往右過馬路直直走,遠遠就可以看到五月才開放的天空樹(我還是比較愛叫他天空樹,雖然中文官方翻成晴空塔,實在是有俗到),在櫻花季走在馬路上都是享受,左右環繞掃視,櫻花樹比比皆是,白花花的開成一大片。

IMG_0133  

雖然說櫻花滿開時間是用賭的,但是上野公園給我不少信心,而且路途中遇到一所小學,小小的集合場上立著一顆滿開的粉白櫻花和幾株桃紅色的山茶花,對比之下真的美得不得了,當然絲毫不擔心隅田公園會看不到滿開的櫻花。走道路口可以看到不少拉車夫停著休息順道向客人介紹天空樹,隅田川公園和上野的感覺比較不一樣,沒有那麼的密集而是細細常常得種一整排,視線可以從櫻花叢間穿透到藍天,也可以向前看到空曠的對岸還有天空樹,雖然沒有那種集中造景的櫻花園感,但是就像在台北河堤公園散步一樣,配著微風吹來是一股很清爽的感覺。

IMG_7804  IMG_0162    

賞櫻的最高境界絕對不是像我們這樣趕場,而是和最好的朋友相約在野餐墊上相敬香檳和草莓,就像日文老師教得一樣"花より団子”(hana-yori-dango),賞花不是重點,而是和朋友一起坐在櫻樹下共享吃團子聊天的輕鬆氣氛,真的好享受,人生的最高啊!

IMG_7787  

從言問橋也就是照片裡那座藍綠色的橋走去對岸的墨田區隅田公園。在橋上天空就直直地站在前面,而我們直直地走向他,看不見底部的感覺好像海市蜃樓,也好像走進未來的感覺,我覺得天空樹蓋在這真的太聰明了,附近都沒有太高的房子,營造一種拔高的未來感,又在隅田川岸,水為景又多添加了一色。

IMG_0176

墨田區比台東區更美,我想和人潮有關,過了橋花沒有少,人卻少一半,更加的舒適了。雖然不能照到天空樹的全景,但是配著櫻花也是很不錯的。我們很幸運地遇到一對新婚夫婦來拍婚紗,在開滿的花道下穿過,不時飄下一點點的櫻花瓣,真的非常有情調,乾脆我以後也來這拍好了,假拍照真旅遊:P

IMG_0178IMG_0184

第四站Tokyo Cruise水上巴士

  IMG_0194IMG_7847     

從吾妻橋走回台東去搭船,回頭一看可以看到清楚的墨田區役所、天空樹、朝日啤酒大樓,其實在黃色那棟朝日啤酒大樓下還可以看到天空樹清楚的倒映在牆上,有一種奇妙的氛圍,便便大樓遠看以後還是需役點想像力才能把她想成小杯的啤酒加泡沫,不過天空很藍,金黃泡沫意外地看起來顯眼而可愛。

IMG_7848 IMG_0269    

因為沒有那麼有錢所以選擇做一般的水上巴士,沒有座右邊那一種1500円貴桑桑ひみこ(Himiko)未來太空梭感的特別水上巴士,我想做起來的感覺都是一樣的八(自我安慰中)。穿上的廣播很可愛,報數的時候有中文、韓文和日文,但是一到簡介又變回Japanese Only了,好家在講得算慢,再配上手上的漢字多觀光導覽,還可以catch到一些特點。

1IMG_0213  

水上巴士為了賞櫻會先往北繞道言問橋再往南開往日之初棧橋,前前後後經過十二座橋,一座JR鐵道,廣播每座橋都會簡介,還會另外介紹一些特別的景點,零零總總到台場有三十個點,像是左上是就是可以映上天空樹的朝日啤酒大樓,在岸上只能照到一半,在船上可以看到整支喔!因為天空太藍了,藍色、綠色的橋都照不好看,所以挑了鮮豔的藏前橋(右上)和新大橋(右下),在新大橋的時候還有遇到橘色的海上消防隊,穿著超可愛。對岸感覺開發的比較慢,像是台北的大直內湖區一樣,有完整的都市規劃,大樓也蓋得很漂亮很特別,整片看起來充滿高科技的感覺,左下角那張圖就很適合拿去做建商的廣告: XX建築 海景第一排。

IMG_0240

雖然終點站是日之初棧橋水上巴士中間會先停恩賜濱離宮,除了櫻樹還種很多古松,是一座很古色古香的日式庭園 ,要前往台場的捧優千萬不要以為已經到了就下船,因為人潮壅擠一下錯船,等等的台場建築和彩虹橋就照不到了。

第三站台場

2IMG_0256

從日之初棧橋到台場大概十分鐘,在船頂吹風是一件很舒服的事,雖然有點冷,但是隔著海清楚的可以看見台場和上面的奇怪建築,左一是東京海洋大學(我不是很確定)和富士電視台、最右邊的我不知道,天色漸晚,烏雲也飄過來,彩虹橋瀰漫著一股神祕的氣息。

一到台場馬上直奔富士電視台,開到六點,深怕趕不及,看著天氣不怎麼樣也就不花錢上展望台只是在五樓逛逛。

3

因為富士電視台真的綁架太多我喜歡的節目了,展場小小的我卻逛了很久,每一個都照好久,最後繞出來的時候看到休息室,我個人認為那門是假的,根本打不開,完全就是欺負我們這種善良的小粉絲,不過開心照照相也是很不錯的囉!

IMG_7943IMG_7944

走回海濱公園,在mall裡隨便逛逛,然後前往台場一町目。台場一町目其實也是商場的一部份,只是營造成昭和時期古老的氣氛,有點像光陰的故事裡的感覺,但商場終究是商場,賣的東西偏雜貨和食物,沒有很好吃也沒有很好玩,我沒有很喜歡。台場一町目的這一棟mall外面有點眼熟,沒錯又是大和拜金女,櫻子和歐介約會、划船的地方,回想情節,越想越覺得歐介很可愛。

IMG_7947  IMG_7950  

晚餐是在AQUA CITY六樓的響吃,創意懷石料理永遠很得我意,他貴有他貴的道理,除了食物精緻好吃之外,窗外的view也很棒,可以看到整座打燈的彩虹橋和對岸的東京鐵塔,燈光美氣氛佳的,真的好棒喔,如果事先訂位,再列印ぐるなび的優惠券,響會送一瓶紅酒喔,我覺得味道很好應該不便宜,十分划算。我最喜歡的菜是涼涼的豆乳豆腐,還有鹽燒雞肉。冷的豆乳豆腐味道和一般豆腐很不同,豆為更重帶一點奶香,所以不會那麼臭,沾上一點點醬油和海鹽,超。級 。好。吃。拉,鹽燒雞肉非常的嫩,皮被烤的酥酥的,非常好吃。另外還有土豆燉肉跟雞飯也是一絕,不要以為它就只是馬鈴薯燉肉這麼簡單,他的肉和馬鈴薯都很不簡單,肉簡直是可以入口即化,馬鈴薯桑桑的,而且有入味,帶著淡淡肉味不會死鹹,很好吃,雞飯也是不得了,和海南雞飯的雞飯不一樣,他的飯和雞湯是分開的,服務員會幫大家幫肉先分好再注入熱熱香香帶點浮油的雞湯,像湯泡飯一向速進去,真的可以吃好幾碗,完全好吃。

IMG_0306

吃飽走出來,東京鐵塔已經從黃紅色變成紫色了,東京的白天和夜晚都是這麼不合理的美麗,真的滿過分的,哈。


Day1: 皇居->中目黑->代官山->惠比壽

Day2: 上野公園->淺草寺->隅田公園->台場

Day3: 小田原城->御幸之濱->小田原城山公園->海螢島

Day4: 千鳥之淵->靖國神社->小金井公園(江戶東京建築園)->吉卜力美術館->井之頭公園->吉祥寺

Day5: 明治神宮->新宿御苑->成田機場

 

 

arrow
arrow

    yo! go trve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