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7 一樣七點出門,今天要前往神奈川縣,早一點起來還可以在車上睡!

(新宿站-小田急線90min.-小田原站東口10min.)->小田原城趾公園->(東海道本線-川崎東口)->海螢島->(川崎站-JR-新橋站-銀座線-赤坂見付站-丸之內線-新宿站)

*小田原城

從小田原站走道小田原城約莫十分鐘,先衝天守閣看遠景、海景,在逛其他的點賞櫻,從照片看起來整個公園包括護城河真的美的很誇張,古色古香本屬於我的愛好,看到風景美城這樣,櫻花爆滿的樣子讓我實在心動到不行。小田原城就是江~姬樣的戰國裡豐臣秀吉用火速蓋城嚇怕的北條城耶,天啊到底是什麼巧合讓我有生之年可以去這麼多大河劇裡的場景呢?總之,小田原城在北條氏的管理下變成一個很難攻的城池,但是豐臣秀吉實在太厲害了,所以就被攻破了(有講跟沒講一樣),贏到這塊地以後就封給德川家並撤掉德川家原本的封土,這點讓家康爺很不爽,埋下家康後來把豐臣家幹掉的導火線,雖然受封以後家康爺選擇住在江戶,我喜愛的秀忠叔也只是有想過要來這邊隱居而已,我不太熟的家光兄才是真正來過小田原城的人,跟隨他的腳步也來望美景興嘆一下,爽!

如果逛完小田原城以後還有時間,我想往南走去海邊~往南一直走就會到御幸之濱,去看清澈的海、吹吹海風,在衝衝衝東京五日遊裡安插個度假風的優閒行程也很不錯。逛完回到車站吃飯,有人推薦菜車站附近的菜根譚吃有名的小田原丼,小田原丼其實是觀光用創造出來的食物,有三大聲明,一是用小田原海和土地孕育出來的食材製作,二是堅持使用小田原特產漆器城裝,三是為了讓人更愛小田原而創造的東西(完全廢話!),但是都來到小田原了,不吃小田原小田原丼實在不應該,食記裡說菜根譚的小田原丼略嫌無味,害我有些許猶豫,我想我到時候來隨機探勘一下好了。

*海螢島

這又是繼台場之後另一個讓我覺得日本人真是天才又厲害的建物了。該怎麼形容他呢?基本上海螢島就是為了讓在神奈川、東京都和千葉縣的人不用繞一大圈設計的跨東京灣公路的中繼站(有點像高速公路的休息站),他最厲害的地方在於它是全。人。工。島,意思是說一百年前那裏只有海水而已,他被稱為東京灣的綠洲,左邊連接往神奈川、東京都的海底隧道,右邊是往千葉縣木更津的海上大橋。要怎麼去海螢島呢,這位弟兄給了很詳細的說明,去海螢島的高速巴士約莫40-45min.一班,也還算頻繁很好控制時間。從海螢島官方樓層簡介裡可以看到2、3F都是停車場,四樓有美體小舖、全家就是你家、麵包店和星巴克,五樓則是餐廳,不知道那些餐廳會不會和台灣休息站一樣把旅客吃死死賣超貴又難吃呢,讓我們繼續看下去。我爸一直強調海螢島是他的私家景點,結果根本超有名,我只能說:爸,你孤陋寡聞了,好啦我才不敢這樣跟他講咧,海螢島是超有名的賞夜景spot,因為除了東京看透透之外還可以看到兩邊對岸的閃亮亮都市夜景,不過要注意的是回去的bus並沒有開到很晚所以19:52前一定要離開他...票價來回並沒有比較便宜1050*2元。

如果沒有很累的話我其實滿想再去涉谷續續前緣的,因為說實在我真的不覺得第一天那種滿滿的排法可以玩到涉谷。

4/8 仍然是個七點出發的好日子,今天的重點是宮崎駿宮崎駿宮崎駿,宮崎駿我來了~

(新宿站-新宿線-九段下站)千鳥ヶ淵、靖國神社->(九段下站-東西線-中野站-中央線-武藏小金井站)->小金井公園->(東小金井站-中央線-吉祥寺站)->井之頭公園/吉祥寺二手市集->吉卜力美術館->(吉祥寺站-中央線-新宿站)->都廳展望台

*千鳥ヶ淵/靖國神社

千鳥ヶ淵是東京三大賞櫻景點之一耶,聽說一個人再多也不減清幽的地方,根據林氏璧偶像的說法,從九段下站下車進入北之丸公園,從千鳥淵館景台的對岸賞櫻可以完美的避開可怕的人擠人還可以賞到不錯的櫻花,值得我們可以試試,並且沿著北之丸公園散步到靖國神社,此行程堪稱極品!不過不知道我們這麼早出門,觀景台人會不會少一點,他之所以叫觀景台一定有無敵美的畫面嘛,所以人少一點的話,我還是想要過去照個相。

從北之丸公園出來後可以從靖國神社南門進入,在台灣都可以常常聽到日本首相參拜靖國神社引人爭議的新聞,這個恭奉二戰亡者的忠烈祠實在是滿讓人好奇的。靖國神社分成三牌三殿,意思是三個鳥居三個大殿,時間關係應該不會進大殿八,純粹走參道看看兩旁的靖國之櫻,聽說第二鳥居後的神門是用來自於台灣檜木建造的,第三個鳥居是全日本最大的鳥居。覺得認真參觀的話會是個頗嚴肅的spot,我們就用輕鬆一點賞櫻心情來看好了。

*小金井公園

 小金井公園最吸引我的地方就是他是神隱少女的發想地,這個比櫻花來的更讓我心之嚮往。從武藏小金井站北口出來沿著小金井街道就可以看到小金井公園了,在裡面除了賞櫻還可以去江戶東京建築園,園裡有從江戶時代演變成現代東京的所有建物,還有讓我發瘋的神隱少女發想景點跟無臉男火車(喔~無臉男~),去之前一定要再複習一遍神隱少女,看起來會更有感覺吧,入園料400元,大學生享優惠變成300元,不知道台灣學生證有沒有用!順著逛完從東小金井站出來,搭回程車去三鷹站。

*吉卜力美術館/吉祥寺二手市集/井之頭公園

如果神隱少女已經發瘋,我真的不知道我到了吉卜力會不會發癲加口吐白沫,不過在口吐白沫之前,我希望可以先朝拜一下日本式的二手市集。先介紹一個調查二手市集的網站,雖然是全日文,但是數字都是漢字,我想看哪一天哪裡有二手市集應該難不倒聰明的捧優。長看混搭版的捧優一定知道日本的二手市集一定很容易挖到寶,就算不挖寶,光是觀賞穿衣技巧超厲害的攤販人也是一種享受,吉祥寺車站出來徒步三分鐘就可以到位在吉祥寺本町1-5-1的二手市集,為什麼要排在讓人發癲的吉卜力前面呢,因為市集從早上十點只開到下午三點喔,所以一到會場就趕快瘋狂掃射瞄準想要買的東西吧,另外車站附近的吉祥寺PARCO百貨七樓也有超多日本可愛雜貨,也是讓人想駐足挖寶的點,我覺得我真的好幸運喔,居然可以被我遇到吉祥寺二手市集,實在是太棒了。

OK,結束噴前掃射之後,就要前往吉卜力美術館了,我們家是在台灣直接透過東南旅行社買的,這個票的壞處是整整比人家在日本買的貴個一兩百台幣,不過好處就是:保證進的了場阿,而且還不分時段,想哪梯進去就哪梯進去!這邊有所有詳細的買票方式(包括東南亞旅行社),我想我們家不是兩點入場就是四點入場八,宮崎駿~我在出發前一定要把所有卡通都複習!!!!天啊我好期待那讓我口吐白沫的瞬間喔!!!!

其實吉卜力美術館就是在井之頭公園裡面拉,這個公園也是個有名的賞櫻景點,有湖有船有櫻花多完美!查看別人的遊記我才發現村上村樹的人造衛星情人中有提到過這樣的一個大公園,我不愛村上村樹,他常常讓我看不懂,不過想著他曾經在這裡沉思過,我也來試試好了,說不定可以悟出什麼大道理。

*都廳展望台

每天晚上都要有夜景,才不會愧對踏上東京土地的我自己,免費的都廳展望台完全是個好選擇,只是不知道星期天的晚上我們能不能搶贏龐大人潮。除了夜景之外,往西新宿車站的路上也會遇到小地標:LOVE,記得在台灣和美國都有看過,十分搶眼又很POP的街頭裝置藝術,很適合白天拍照,不知道晚上是不是也一樣適合。

今晚的晚餐也是的重頭戲,雖然我們到不了築地市場吃生魚片,但是我們到的了來自築地市場的生魚片師傅開的生魚片店,雖然在食べログ上晚餐只有三點多而已,但是只要是新鮮的生魚片哪裡有不好吃的道理,我決定把日文老師給的魚菜單先背一輪,準備迎接鮮魚菜單大魔王,生魚片太得我愛了,以後我要是想在日本旅遊界打拼,瘋狂吃生魚片的情況完全可以想像,那麼鮮魚菜單大魔王算什麼!!!

4/9待續,阿~明天要上課了,在打完玩樂計畫以後,好不想去喔(扭)

arrow
arrow

    yo! go trve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