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出了這麼多次國,我終於開始想整理我的遊記了!(掌聲鼓勵鼓勵~)

但是無奈我真得太懶惰了,之前的就算了吧,從這一次日本東京櫻花之旅開始好了。

預定4/5出發。這一篇將會是我的行程規畫還有筆記,去回來以後再來做個對照對照。

沒辦法我實在是太喜歡日本了(上一次的九州四國之旅實在是讓我太印象深刻了),我希望我可以慢慢累積我的日本旅遊實力(向林氏璧夫婦一樣!!!)

我希望我終有一天可以變成日本旅遊通(<-想太多)

4/5 早上九點的飛機,12:55到羽田空港,東摸西摸預估15:30到新宿的飯店。

(新宿站-丸之內線-赤坂見付站=永田町站-有樂町線-櫻田門站)櫻田門->皇居->日比谷公園->(日比谷站-千代田線-表參道站/明治神宮前)表參道->原宿->涉谷->新宿

                                                                                                                              (日比谷站-日比谷線-中目黑->東急電鐵東橫線->代官山站)代官山->(走路10分鐘)惠比壽->涉谷
*櫻田門

有看篤姬的捧優們,不知道還記不記得泡茶很好喝的井伊直弼?我記得我那時候實在是很討厭他,直到他被暗殺以後卻又開始可憐他,覺得它其實也算是個厲害的人物拉。那個厲害的人物就是在這邊被殺的!!!!經過的時候一定拍個照這樣,哈!

*皇居

我爸說去東京一定去皇居,去皇居一定和二重橋拍個照。皇居是以前的江戶城,少不了就是自以為篤姬在裡面穿梭然後拍照,不過天守閣只剩下地基平台,而且皇居內部要申請才能進去,好吧!算了!至少跟二重橋拍個照證明自己有來。

*日比谷公園

賞櫻的好所在,期待4/6滿開,耶耶耶~

 *表參道/原宿

其實我本人對於買不起的時尚沒有很大的興趣,至於原宿看到的照片都是人,我也有點怕怕的,但是就是走走逛逛這樣,順便便照照長的很特別的高級時尚店面(就是PRADA啊!!!)。另外明治通上的H&M/Uniqulo也是可以小逛的店,但是人多的恐怖.相較起來我比較想要搭日比谷線直接衝惠比壽和代官山,逛小店買衣服比較得我歡喜:)

不過原宿的穩田商店街很吸引我(明治神宮前站下車往表參道站方向一直走,表參道Hills對面的寶格麗旁邊走進去一整片都是),感覺是個性小店居多,也是滿不錯逛的一個地方。

*惠比壽/代官山/中目黑

惠比壽啤酒紀念館!!!!!!給我好喝的啤酒!!!!!入館無料,但喝新鮮啤酒要用400快換代幣購買,先保留好了,畢竟只有五天的光陰,代官山和惠比壽啤酒不可兼得阿,不能貪心!(惠比壽啤酒紀念館在惠比壽花園廣場(恵比寿ガーデンプレース)的B1,惠比壽車站下車後走skywalk五分鐘就會到,耶~真貼心~)

去代官山有兩種方法,一個是繼續搭車搭到中目黑再轉搭東急電鐵東橫線一站到代官山,不然就是從惠比壽用走的!!!!聽起來很猛,但google map 跟我說只要十分鐘,這樣還有個好處就是可以先在惠比壽吃個好吃的拉麵再逛過去,而且還可以看到設計大店:Hillside Terrace,挖~用想的真美好!!!代官山很吸引我的地方除了大和拜金女的家還有逛不完的個性商店,這個人就是這樣走的(還有下篇),雖然說感覺他走的是比較街頭的style,但我想這麼多人推薦絕對不是只有這樣的,期待期待又期待唷。(代官山地區地圖<-裡面也有很多代官山的午餐、購物甚至是漫步資訊,可是全日文,哈哈)

其實我還有規劃一種走法,就是搭車搭到中目黑站(一樣就是日比谷線,但是直接忽略惠比壽,直奔中目黑),因為考慮到日本店家關店約莫七點,所以覺得先去惠比壽實在不實惠。這個還有一個好處,目黑川兩岸也是個5+的賞櫻點(根據林氏璧的說法),傍晚就開始開燈了開到八點,下車以後可以邊賞夜櫻邊沿著東急電鐵直奔代官山,約莫1Km15分鐘,一樣可以走到舊山手通り,一樣可以看到美美的Hillside Terrace,是個很不錯的選擇!!!回程再走回惠比壽吃拉麵,大家都說惠比壽的駒澤通り是拉麵的激戰區,其中阿夫利(AFURI)大家很推,你看那個照片裡的麵真的很誘人耶,營業到凌晨四點,所以逛完慢慢走回去也不會來不及,真好!

*涉谷

說真的三點半到日本真的不知道玩不玩的到涉谷,涉谷出現的店又是老話一句不得我愛,但是不去看看感覺不太對勁,所以晚上去走走感覺一下熱鬧恐怖的氣息。

4/6 早上七點半出發

(都廳前站-大江戶線-上野御徒町站)->上野公園->(上野站-銀座線-淺草站)->淺草寺->隅田公園(跨河)->(水上巴士)->台場->(海鷗號)->汐留->新橋站-銀座線-赤坂見付站-丸之內線-新宿站

 *上野公園

一路賞櫻,慢慢散步到不忍池,不忍池面充斥的蓮葉和櫻花倒影,阿~用想的都好美好美。突然間日文課本裡出現的場景,就假裝自己是キムさん好了,哈哈!別人都是上野下車在走去不忍池,我們倒著走去上野站,直接搭車去淺草。

 *淺草

什麼都不必多說,淺。草。寺。雷。門!!!從淺草站下來以後沿著雷門通り(地圖在這!),和雷門照到相以後沿著仲見世通り逛,必買的應該是木村家的人形燒焊和泉屋的煎餅,預計花的錢:綜合米果(1200)人形燒(250) 午餐還可以吃前川鰻魚葵丸進天婦羅料理耶~(完全很好打發的女孩),走到底就是寶藏門和五重塔,再過去就是淺草寺了,進去前不要忘記清洗自己的手,也不要忘記去薰個香、祈個福。從二天門走出來直走到底就到了台東區隅田公園,沿著河岸往左走會看見言問通り,沿著走過橋就會到墨田區隅田公園。

*隅田公園

是一個河岸公園,左岸是墨田區隅田公園,右岸是台東區隅田公園(地圖在此),整條一點多公里開滿櫻花,客倌你說美不美?是不是一定要去?賞櫻還可以配上天空樹背景,多棒!從言問橋過河到墨田區再往回走走到吾妻橋,過河以後回到台東區隅田公園,往墨田區看可以看到日文老師說的Asahi便便大樓(好啦其實是啤酒沫拉,但怎麼看都像是便便),搭上水上巴士,前往台場。

*台場

聽說台場是垃圾填出來的海埔新生地,我只能說日本人真的很厲害。台場地區有很多博物館,其中南極大陸裡的soya也在這邊(在船的博物館),不過我想全家人對這個關心的人應該只有我,所以應該不會去吧,目前看起來全家很有興趣的是大江戶溫泉物語,大家進去以後都要穿浴衣,裡面的湯有好多種,真想每一種都泡泡看,但是我覺得這個行程應該會排程雨備,畢竟如果只去兩三個小時花日幣1980/per成人實在有點不划算(看起來最划算的玩法應該是晚上六點以後進去,享有晚入場的優惠,並且所幸睡在那邊的按摩椅上省住宿費,下次自己去東京的時候可以試試:D)。

 那究竟我們這次會去哪裡,我排出幾個我超有興趣的館,第一個當然是富士電視台,走路會到的免錢景點,裡面有海賊王、櫻桃小丸子、戀愛巴士、bistro SMAPXSMAP的景,最重要的是我超愛日劇我不能戀愛的理由也是這裡出的,我能不去嗎!!!!排名第二的是台場一町目,這種復古街景的地方真的很得我愛,想到可以瘋狂拍照,假裝自己回到過去(這也是為什麼我喜歡看孫一美的原因拉)就覺得很有趣,台場一町目其實在室內,他是在台場DEKS東京BEACH的四樓,下船以後沿著海濱公園走路一下就會到的免錢點。最後是未來館,他其實就很像士林的科博館,入場料600元,其實也是可有可無的行程,我覺得很適合我這種玩心很重的假少年去玩,裡面有很多互動的小遊戲來解釋科學,雖然不是激動得不能自己,但是覺得也是一個可以自嗨的地方,聽說有免費到達的巴士,滿方便的。

*汐留: 

響カレツタ(46F Sky Restaurant)純粹只是去吃好料的!!!(純日文官網,我本人日文還沒這麼高竿,看不懂得佔一半,不過日文很好的捧優可以參考參考,這間看起來真的很不錯,還被我的東京通老爸推薦!!!)可以眺望東京夜景,從照片看還有東京鐵塔,晚上的東京鐵塔一定很美吧!讓我開始好期待東京的晚上會是多麼的浪漫!!!順便介紹一個餐廳查詢的網站叫做ぐるなび,是繁體中文可以查詢日本餐廳的網站,雖然說他繁體中文有時候分的怪怪的,但是大致看是沒什麼錯啦(響カレツタ的頁面我只找到兩個錯,我自己覺得還可以容忍),所以囉推薦給大家想要找餐廳的時候可以翻翻看看啦。

4/7 4/8 4/9明天再繼續好了,再不睡就要被罵惹!!!


arrow
arrow

    yo! go trve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